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林峰海:打造跨越赶超强大推动力

2013年08月15日14:45   来源:聊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就大督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时强调,要勇于改革,大胆探索,建立完善适应聊城发展需要的大督查制度,使其真正成为聊城跨越赶超的强大推动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丛锡钢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林峰海与市大督查工作委员会各位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汇报发言。林峰海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对建立大督查制度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大督查制度,是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促进全市上下转变作风抓落实的重要手段,实现聊城跨越赶超的重要动力,是在实践中考核衡量干部的重要举措,也是整合力量、提高效率、锻炼干部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大督查,充分调动起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汇聚成聊城跨越赶超的整体合力。

林峰海强调,要勇于改革,大胆探索,建立适应跨越赶超需要的大督查制度。建立大督查制度,是适应聊城发展需要采取的一项创新之举,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必须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完善。要通过探索创新,推动全市督查工作实现“三个转变”,即由具体事项办理督查向重大事项落实督查转变,由随机督查向规范化、制度化督查转变,由查人查事分离向查人查事协调推进转变。要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落实情况开展督查,使其真正成为聊城跨越赶超的强大推动力。要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督查,变年终考核为平时考核,推动督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树立用制度管人、靠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

林峰海要求,要采取切实措施,尽快建立完善大督查制度。一是机构要统一。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把力量有效整合起来,尽快开展工作。二是人员要得力。真正把思想素质、工作水平和实践能力过硬的人才纳入大督查队伍。三是重点要突出。站在对聊城发展负责的高度,确定不同时期的督查重点。四是工作要深入。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真正深入实际听真言、摸实情。五是成效要实在。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促进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实和聊城发展上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曹天伟)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