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杜昌文:确保突破滨海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2013年08月15日12:37   来源:潍坊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12日,市委书记、市突破滨海总指挥部总指挥杜昌文在滨海区主持召开突破滨海总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加快滨海开发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履行职责,形成强大合力,确保突破滨海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市突破滨海总指挥部副总指挥邹庆忠、王树华、李传恒、张恒道,突破滨海总指挥部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分管滨海产业园区建设的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加快滨海开发推进会议以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宣读了《突破滨海总指挥部第一次办公会议纪要》,确定了今年年底前突破滨海的重点工作任务,听取了滨海区各项规划目前完善提升情况汇报。

杜昌文对前段时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全市加快滨海开发推进会议以来,有关各方都高度重视,按照职责分工展开工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开局良好,全市上下初步形成了突破滨海的热潮。

杜昌文指出,滨海开发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确定的任务分工,切实履行职责,形成强大合力,全力推动突破滨海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具体工作中,要切实把握好以下几点。一是科学修编规划。要统筹好总体规划和分区域规划以及各专项规划,做到各项规划相统一、相协调、相配套,修编过程要集思广益、达成共识。要实行稽查督导机制,确保规划实施。二是坚持生态优先。滨海是全市转型升级过程中一块十分宝贵的资源。突破滨海,首先要解决好生态问题,要将生态优先理念融入突破滨海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保护好滨海陆域和海域生态,力求使生态成为滨海最靓丽的一张名片。三是注重协同推进。突破滨海的重点任务、各项工作关联度很高,各级各部门必须加强沟通、搞好配合、协同推进,切实做到开发建设到哪里,基础设施就先行配套到哪里,专业服务、后续管理和长效机制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开发一片成功一片。四是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已经确定的今年年底前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要牢牢抓住不放,高质高效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决不能因任何一个单位工作跟不上,影响突破滨海大局。五是坚持改革创新。要把滨海区作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实验区,进一步解放思想,用改革创新的理念把握各项工作,在政府转型等方面积极探索、先行先试,逐步建立起与国际接轨的现代政府管理模式,形成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新优势。六是坚持大招商、招大商。要围绕聚集整合优质、高端资源,时刻牢记、始终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提升滨海开发档次,为滨海科学发展、永续发展注入活力。(记者马廷刚 孙克义)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