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内蒙古扎鲁特旗“滚动式产业资金”帮扶贫困党员

2013年08月14日15: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内蒙古扎鲁特旗“滚动式产业资金”帮扶贫困党员

“快来看看我养的这些羊,你看它们多肥多壮,要不是党组织的帮助,我还在过那穷日子呢!”香山农场七分场村民周凤金说。周凤金是内蒙古扎鲁特旗第一批受益于“滚动式产业帮扶资金”的贫困党员。正是有了这笔资金的帮扶,周凤金不仅摘掉了穷帽子,还成了分场的致富能人。

从2009年开始,扎鲁特旗通过旗财政投入、贴息贷款、基层党员和党组织募捐等方式,建立了“滚动式产业帮扶资金”,对全旗有意创业且无资金来源的贫困农牧民党员进行重点扶持,为每户发放“滚动式产业帮扶资金”4000-10000元不等,还款期限为3年。该项资金由旗委组织部统一管理使用,采取无息投放、定期回收、滚动使用的方式,助推困难农牧民党员创业致富。在具体操作中,采取“输血+造血”模式,党员个人要自筹一部分,作为启动资金,如果年内没有实现创业,旗委组织部将收回扶持资金。同时,推行由扶持个人到扶持“个体+整体”的方式,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一个贫困党员实现了创业致富,就要以产业拉动或现身说法等方式带动周围的群众也相继富起来。目前,“滚动式产业帮扶资金”覆盖了75%的嘎查村,贫困农牧民党员的受益范围正在逐步扩大。(通讯员 冯波)

(责编:姜萍萍、权娟)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信息联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