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王萍陪同北京顺义区考察团在吉考察

2013年08月13日15:06   来源:井冈山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5日至6日,来自北京市发展新区—— —顺义区考察团在区委书记王刚的率领下来到我市考察,并为贫困村和希望小学建设进行捐赠。燕京啤酒集团、顺鑫农业发展集团等国资上市公司主要负责人在考察团之列。市领导王萍、胡世忠、刘义硚、刘连根、李庐琦分别陪同并参加交流座谈。

  白天看吉州窑遗址公园、庐陵民俗园,晚上看大型情景主题歌舞《记忆庐陵》,我市首先给考察团端上的是一道道文化大餐。市委、市政府树立对发展文化历史责任的主动担当,以庐陵文化的传承接续唤醒百姓的文化自觉、自信,让考察团印象深刻。游古后河绿廊、看市民广场、览庐陵文化生态园,诗意画境、湖光山色的背后是政府的为民情怀和标准干事,让考察团为之赞叹。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吉安县江西燕京啤酒公司、江西天人生态有限公司,对吉安县江西燕京啤酒公司退城进园、支持公司做大做强进行了推动。

  7月5日下午,吉安市、顺义区交流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在吉安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王刚介绍了顺义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此行考察目的。他说,此次考察,首先为寻根感恩之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对革命摇篮、对井冈山精 神要永远根植于内心、外化于行动。他说,一路聆听吉安市委主要领导娓娓道来谈发展,感受到个中凝聚的心智和心血。吉安领导干部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落实发展第一要务,值得学习;吉安干部真抓实干、艰苦奋斗,值得学习;吉安市想好了就干、而且有标准地干、干出成绩,值得学习。王刚表示,这也是一次促进双方合作之行。可以有市区一级战略合作、也可以到具体的项目。他衷心祝贺两地合作结出硕果,以“吉安梦”“顺义梦”共同托举“中国梦”。

  王萍在座谈中说,吉安在新一轮发展中,老区精神不能丢,但要有特区精神、新区标准,让老区人民同步小康梦想 成真,以“吉安梦”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老区人民的应有贡献。王萍说,吉安工业有平台,既眼睛向外招大引强,又眼睛向内扶优扶强。吉安现代农业正紧抓开放,县县在做农业科技示范园。同时,吉安教育、卫生等社会文化事业也方兴未艾,需要各种先进的理念、技术、人才及其他支持。此次顺义区前来考察,对双方合作是个良好的开端,相信一定会有更加精彩的后续。

  会上,胡世忠代表市委、市政府接受了顺义区为贫困村和希望小学建设所作的捐赠。

  参加座谈的还有市领导肖玉兰、井开区领导邓淑斌。(首席记者张晶)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