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苏如皋:“竞争性选拔”激发干部教育培训正能量

2013年08月12日15: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来,如皋市以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为目标,大力创新培训模式,在干部教育培训的多个环节采用“竞争性选拔”方式,有效激发了办学主体、培训师资和参训学员的正能量,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联席审批选好培训项目。年初下发通知,组织全市各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报送全年培训班次,由市委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讨论,以整合培训资源、降低培训成本、提升培训质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行条线业务型培训和短平快培训模式,对培训内容重复、相近的班次进行精简合并,筛选确定出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专题培训班。

招投标制选强办学主体。在充分发挥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主阵地、主渠道的基础上,积极整合和运用省内外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对重点培训项目承办引进招投标制,办班前将招标公告挂至门户网站,组织相关培训机构积极投标,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对投标机构在教学师资、教学内容、教学环境、教学成本等方面进行联合评标,择优选择办学主体。

多面评估选精培训师资。采用“菜单式”培训模式,将培训课目和培训师资安排表提前一周发至参训学员,广泛征求培训需求,合理设置培训课程,精心挑选培训师资。培训结束时发放调查问卷,由办学主体和学员从敬业精神、授课内容、表现形式、授课效果等多方面对教师进行综合评价。建立培训师资档案,对敬业精神不强、教学效果不好、普遍反应较差的师资,及时将意见反馈至其所在单位,不再纳入今后培训邀请范围。

全程考核选优参训学员。建立竞争式的培训机制,将考核贯穿培训全过程。通过理论学习、小组沙龙、汇报交流等多种形式,既比培训纪律,也比培训效果;既比书面材料质量,也比活动参与程度;既有领导教师打分,也有学员互评打分。综合考评结果直接反馈给市委和成员所在单位,对纪律观念强、活动表现好、学习效果佳的参训学员,优先提拔到重点岗位锻炼使用。(谢书平 陆锐)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