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李殿勋到区人力社保局调研

2013年08月11日15:55   来源:南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23日,区委书记李殿勋到区人力社保局调研。他指出,要大胆创新,用好人力资源;真正务实,推进返乡创业。

区领导喻显镔、潘晓成、周善元、刘先畅、广巨雄参加调研。

李殿勋一行先后来到区人力社保局就业服务大厅、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所、返乡创业指导中心,了解全区用人保障和返乡创业等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上半年,区人力社保局开展创业培训732人、技能提升培训2100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600户、1.72亿元,新增返乡创业实体1166户,实现投资3.1亿元,带动就业5436人。向市级重点信产企业输送劳动力3249人,为区内企业招工3070人,城镇“三类人员”就业11253人。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殿勋说,解决一切问题最终依靠的是人。做好人力社保工作,就要大胆创新,用好人力资源。重点就是要集中精力,搞好百千万人才储备工程。要储备100名具备统揽全局的综合素质、驾驭复杂问题的能力和发展现代政治、经济、社会管理的能力的高层次党政管理人才,这是南川生存发展所必需的;要引进增量、提升存量,储备1000名公益服务领域和产业生产领域所需要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要储备10000名有资本、有智慧的高效率生产经营人才,为全区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第一保障。

李殿勋说,要真正务实,推进返乡创业。一是要认识到位。要认识到返乡创业是南川重大的民生工程,是解决产业培育问题的物质手段,是南川社会和谐的重要保障。二是要方法到位。要依托百千万项目储备工程,进一步筛选推荐返乡创业的投资领域,解决投资领域问题;要制定用人、用钱、用地的优惠政策,解决扶持政策问题;要在区内建立返乡创业、青年创业、妇女创业、民兵创业、退休创业五大创业指导服务站,在区外建立乡情联络组,鼓励返乡创业,解决服务网络问题。三是要效果到位。要明确工作的总体目标,量化安排工作任务,以到位的工作效果拉动消费、就业,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保障实现南川发展总体战略的阶段性目标。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并作发言。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