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阮成发“问诊”交管 要求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

2013年08月08日16:04   来源:长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3年治庸问责电视问政“期中考”已落幕,问政问出的一连串问题和思考却没结束。7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带队开展十个突出问题整改系列调研,首站选择了“问诊”交通管理。阮成发要求全市交警队伍进一步强化“保畅通”的工作总目标,坚持严格执法与人性化执法相结合,使全市交通状况年内明显好转,实现交警形象新的提高、交通状况质的飞跃。

7月8日,高温重袭江城,前天泡在渍水中坚守岗位的交警们,又顶着烈日站在马路上。阮成发一行来到建设大道香港路口、菱角湖万达警务综合服务站,给执勤民警送去慰问品,向全市广大交警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随后在市交管局召开的座谈会,特地请来了10多名长期在一线工作的老交警。“请大家敞开说真心话,不要遮遮掩掩,谈你们工作、生活中的喜怒哀乐。”阮成发说,此次电视问政中的一句话——“交警是最辛苦但挨骂最多的警种”,令他感触良多。“我想和大家一起想办法改变这个现状,让交警变成虽然辛苦但最受市民爱戴、得到市民表扬最多的人”。

座谈会一直开到中午1时。基层交警代表针对电动车管理、违法停车、无序停车、行人乱穿马路等交通“顽疾”,提出了完善交通规划、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智能交通建设、增加警力、提高协警待遇等建议。 

阮成发指出,经过几年努力,全市交通秩序上了一个新台阶,成绩值得肯定,但无序行车等乱象仍然很严重,不容回避。必须痛下决心,采取更有力措施,解决交通秩序混乱问题。 

阮成发说,全市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是要站在群众角度分析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交通问题就是其一。他要求全市交管系统进一步明确并强化工作目标,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保畅通”的目标来部署实施。

保畅通,要立足长远建章立制。阮成发要求市、区交管部门明晰各自职责:市交管局要在规划层面拥有更多发言权,道路系统、停车场等交通配套设施等的规划建设都要充分听取交管人士的专业意见,避免因规划失误造成堵点,同时要迅速完善交通指挥中心的指挥职能,尽快做到出现严重堵点时平台自动报警,并根据堵情有效实施疏堵分流;各区交管部门要做到“凡拥堵处必见交警”,注重疏堵结合,全力整治违法停车、无序行车等乱象。

保畅通,也要抓紧见成效。阮成发要求,整合力量,专项整治,使全市交通状况年内明显好转。他同时强调,要注意严格执法与人性化执法相结合,尽量站在司机和行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多警告、多教育、少罚款,从而实现全市交警形象新的提高、交通状况质的飞跃。

市领导车延高、赵飞、龙正才参加调研。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