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阮成发:以总书记视察为新动力 努力复兴大武汉

2013年08月08日10:56   来源:长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传达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阮成发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要将总书记视察武汉作为开展工作的新动力,深刻领会、切实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实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历史使命。

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调研了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长飞光纤光缆公司、武汉重型机床集团公司、市民之家、格林美高新技术公司武汉分公司、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和鄂州市水稻育种基地,就全面深化改革问题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

阮成发指出,自2010年后,习近平再次来到湖北武汉调研,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我市的重视。全市、各区、各部门,要将总书记对我市的诸多肯定当做一种鞭策和期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进一步学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处理好的五个关系要求,即处理好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的关系、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的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深入推进我们正在进行的改革。

深入琢磨、消化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四项要求,即着力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新突破,着力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不断取得新成果,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以其指导我市相关工作的开展。

阮成发要求,联系武汉实际,切实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查找自身不足,进一步增强我市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和产业结构调整,增强整体竞争力;进一步深化改革,努力创新体制机制,在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某些重要方面取得突破;进一步推进以打造“两型社会”为重点的生态文明建设,把建设美丽武汉切实落到实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所有工作的最终归属;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三个自始至终”的要求,继续深化治庸问责工作,坚持领导示范带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

市长唐良智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要真学习、真领悟、真搞懂、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时刻注意把握改革的五大关系,时刻注意以创新驱动促进转型升级。作为特大城市,武汉要认识到转型升级的必然性和紧迫性,不甘做别人的技术“附庸”,要把自主创新、转型升级作为各部门的考核硬指标,要记在心上、讲在嘴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发展上。

市领导胡曙光、卢国祥、车延高、朱毅、贾耀斌、张学忙、冯记春、胡志强、龙正才、胡立山、李述永、闵捷、邵为民、邢早忠、秦军、张光清、李传德,武汉化工区管委会主任黄克强、武汉新港管委会主任张林、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平,以及各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与会。(记者蔡木子)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