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纳杰主持召开八届州委第42次常委会议并讲话

2013年08月07日14:34   来源:文山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22日下午,八届州委第42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有关办法、意见和请示。

州委书记纳杰主持会议,黄文武、罗国权、张秀兰、胡荣、黎家松、郑建奇、孙勇、任安、李洁出席会议。陆庆怀、李国沛、陈晓华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俞正声在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秦光荣在云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省政府务虚会议暨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以及我州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情况汇报,全省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暨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汇报,我州考察组赴成都、重庆、武汉考察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建设情况汇报;通报了我州到水利部汇报工作情况;审定州委八届四次全会有关事项。

会议讨论了《中共文山州委、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法治建设创建平安文山的实施意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奖励办法(送审稿)》、《关于授予李存龙等27名同志为文山州第一批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称号的请示》、《中共文山州委、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意见》、《文山州实施<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办法》,以及州编委《关于设置中共文山州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工作委员会的请示》等。

纳杰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为了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虽然我州被列为第二批活动州(市),但仍然要预先着手,提前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眼睛向下、求教基层、问计于民,切实在思想、调研和组织等方面做好活动准备,努力形成一个指导思想明确、措施办法有力、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把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谋划得更合理、更完善,有效落实密切联系群众、改进作风各项规定,不断提高各级干部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确保活动有效开展、取得实效,真正让群众生活过得更好。

纳杰建议,8月中旬开展一次范围较大的调研活动,进一步促进我州重大项目落地、建设落实,针对各企业的实际困难进行有效帮扶。尽快完善争先进位平台,促进各县(市)加快发展。努力营造服务企业、优化环境良好氛围,不断促进文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针对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建设问题,纳杰强调,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的建设,关键是农业资源的充分利用。由于没有示范,8县(市)在建立机构、开展业务的同时,要充分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在探索中总结经验,及时分析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全州形成农业资源的有效综合利用,更好地促进农村、农民所拥有的各种财产商品化、货币化、价值最大化,推动农村产权有序流转,激发农村各种生产要素的活力,促进农民增收。(记者邬丽亚)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