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高劲松:统一思想明确目标 突出重点全力攻坚

2013年08月07日10:54   来源: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曲靖市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4日,市委书记高劲松在会泽县大海乡调研“整乡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高劲松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全力攻坚,确保包括大海乡在内的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实效。

大海乡是集干热河谷区、石漠化区、泥石流区、高寒山区、土壤沙化区为一体的贫困乡,生态环境脆弱,生存条件恶劣,基础设施薄弱,发展严重滞后。全乡人口30002人,贫困人口24006人,贫困发生率高达82.5%,是全市贫困发生率最高的乡镇。

7月4日,高劲松、朱德光、朱兴友率扶贫、财政、发改、交通、国土资源、农业、林业、水务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大海乡调研“整乡推进”扶贫开发工作。高劲松一行先后到大海乡老炉房水库建设现场、玛卡庄园育苗基地、大海中学和乡卫生院进行了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劲松指出,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的小康社会,是包括全市103.74万贫困人口的全面小康社会。没有贫困人口的脱贫致富奔小康,就没有全市的全面小康社会。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紧紧抓住乌蒙山片区和滇桂黔石漠化片区扶贫开发机遇、国家和省有关部门挂钩帮扶的发展机遇、全省“整乡推进”扶贫开发机遇,用活用足政策,积极争取支持,加快推进包括大海乡在内的全市扶贫开发工作。

高劲松要求,大海乡“整乡推进”扶贫开发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全力攻坚,坚持扶贫开发与加快区域发展相结合、与生态环境保护和人口控制相结合,坚持政府扶持与自力更生相结合,坚持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相结合,突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发展条件,突出产业培育,着力增强发展能力,突出以人为本,着力加快社会事业建设,突出生态环境建设,着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突出以城带乡,着力加快农业人口转移步伐,着力建设以大海高原草甸为主的生态旅游园,经济林果带、生态植被保护带,地方名优马铃薯示范基地、生态养殖示范基地、特色生态中药材种植基地,把大海乡建成生态之乡、和谐之乡、美丽之乡,让群众的生产生活有明显改善和发展。到2015年,全乡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25%以上,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贫困问题,走出一条具有大海特色的扶贫开发新路子,为全市提供学习借鉴的经验。

高劲松强调,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大海乡“整乡推进”扶贫开发实施方案,明确近期和远期目标,远期重点抓生态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近期重点抓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民生改善。市直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项目资金整合责任,县乡党委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合力推进,全力攻坚,确保大海乡“整乡推进”扶贫开发目标顺利实现。同时,要突出重点,兼顾公平,抢抓机遇,扎实工作,确保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朱德光、朱兴友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