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高劲松在师宗调研煤矿安全生产

2013年08月07日10:52   来源:云南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17日下午,曲靖市委书记高劲松在师宗县调研煤矿安全生产时强调,要吸取教训,警钟长鸣,把煤矿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好,严格落实政府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切实促进我市煤炭产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高劲松、朱德光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师宗县长青煤矿、大舍煤矿,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随后,高劲松一行召集师宗县境内部分煤矿企业主召开座谈会。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盛天投资有限公司、广东乐丰集团云南矿业有限公司、云南同盛矿业有限公司、泸兴煤矿、泸西顺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白马田煤矿、恒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丹凤煤矿、鸿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煤矿企业主参加了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了参会煤矿企业主发言后,高劲松在讲话中首先感谢煤矿企业主围绕全市煤炭产业未来发展、加强安全生产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高劲松表示,市委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四群”教育活动,切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开诚布公听意见,集思广益谋发展。对煤矿企业主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进行认真梳理,深入研究,结合实际帮助煤矿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煤炭企业健康发展。

  高劲松指出,曲靖经济、曲靖工业因煤而兴,煤炭产品类工业在曲靖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上半年,全市认真总结安全生产的经验教训,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尤其是煤矿安全生产总体运行平稳。师宗县认真总结私庄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血的教训,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在抓好安全生产中创造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推广,供全市学习借鉴,在全市上下形成安全生产和生产安全的良好局面。

  高劲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绷安全生产的弦不松懈,把煤矿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好。要认真落实政府部门对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好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探索加强煤矿监管的有效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坚持走“关小上大、整合资源、建设标准化矿井,促进煤炭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道路,切实把我市的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

  高劲松最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到,服务企业、促进企业发展是党委政府的职责所系、责任所在。要切实转变作风,认真梳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深入研究,主动作为,对需要协调省级有关部门解决的要积极协调解决,对需要调整相关政策要尽快调整,建立健全与市场联动的机制,不断提高对企业的服务水平,帮助企业解决好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企业和政府要换位思考,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形成合力,积极营造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要严格执行反腐倡廉规定,煤矿企业主要规范经营,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真心服务企业发展,通过企业和政府的共同努力,共同促进我市煤炭产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