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高劲松: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 迅速掀起贯彻热潮

2013年08月07日10:47   来源:曲靖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高劲松在省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分组发言时强调, 省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省上下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步伐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十分重大。会议结束后,曲靖市将按照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指导工作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贯彻热潮。

省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于7月28日上午在昆明召开,会期两天。昨日上午,省委书记秦光荣代表省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省长李纪恒作了重要讲话。

在28日下午举行的分组讨论会议上,高劲松在发言时指出,省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省上下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步伐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十分重大。通过认真学习报告,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精神,既体现了中央精神,更是省委践行云南“三个发展”的科学实践,是对云南“五位一体”全面发展的重要阐述、全面总结、精辟概括,是一个站位高远、开拓创新、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必将指引全省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合力攻坚,努力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秦光荣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李纪恒省长的重要讲话,一是贯彻中央精神深刻透彻,让人耳目一新。二是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令人欢欣鼓舞。三是部署工作具体实在,催人奋勇向前。

高劲松就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初步意见,一是按照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指导工作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贯彻热潮。二是按照坚持跨越发展不动摇的要求,把产业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三是按照走特色城镇化路子的要求,切实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四是按照基础先行的要求,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五是按照推动人才强省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曲靖人才队伍建设。六是按照生态立省的要求,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七是按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八是按照推动作风建设的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高劲松代表曲靖代表团表态,将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应用好辩证思维、创造思维、起点思维、底线思维,负重前行、自加压力、真抓实干,全力做好后五个月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李绍波)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