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张田欣:推动都市农庄发展取得新突破

2013年08月07日10:37   来源:云南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23日,昆明市召开都市农庄建设暨五采区植被修复现场推进会。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强调,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把发展庄园经济(都市农庄)作为农业现代化的新探索、新举措,切实抓紧抓好。

张田欣指出,庄园经济是工业化、城镇化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产物。按照省委书记秦光荣在调研昆曲绿色经济示范带时提出的“大力发展现代庄园经济,擦亮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品牌”的相关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开创昆明“三农”工作新局面。他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在发展庄园经济(都市农庄)方面取得新突破。一要明确目标定位,坚持有主体、有劳力、有产业、有品牌、有展示、有文化的“六有”标准,努力把庄园经济打造成为昆明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的新亮点、新示范。二要加强统筹规划,科学合理布局,推动庄园经济健康发展。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好都市农庄的发展重点和空间布局。三要完善配套设施,夯实基础支撑,全面提升庄园经济的品质和内涵。四要强化产业支撑,推动转型升级,不断延伸庄园经济的产业链条。五要强化内培外引,着力培育和引进一批市场开拓能力强、经营规模大、辐射带动面广的农业龙头企业。六要彰显文化特色,擦亮优势品牌,打造一批在省内外甚至国内外知名的、叫得响的庄园经济(都市农庄)品牌。

张田欣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扶持,加大投入力度,严格督查考核,为发展庄园经济、建设都市农庄提供坚强保障。(记者胡江洪 浦美玲)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