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郑亚军陪同杨振杰视察文化遗产保护工程进展情况

2013年08月06日13:17   来源:嘉峪关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23日,全国政协原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八届省政协主席杨振杰来我市,就文化遗产保护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视察。

在市委书记郑亚军的陪同下,杨振杰首先来到嘉峪关关城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建设现场进行视察。视察中,郑亚军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市情及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长城保护维修情况及现状。杨振杰分别查看了油饰彩画重绘工程、木结构保护维修工程和西罗城墙体保护工程,听取了 “燕鸣石”和“定城砖”等历史传说。每到一处,杨振杰仔细听取工作人员关于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嘉峪关长城保护修缮工程的进展情况。杨振杰对嘉峪关关城的宏伟、历史传说的神妙大加赞赏,充分肯定了嘉峪关市在继承和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历史文物保护等方面的做法。

嘉峪关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是嘉峪关关城建成史上规模最大、涵盖面最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综合性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推进这项工程的建设,对进一步扩大我市文化影响力、带动我市旅游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杨振杰指出,嘉峪关文化遗产保护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好事,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各责任单位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把质量关,将项目资金用到实处,保证维修的质量,让嘉峪关关城及长城精神在人民心中传承永续。

杨振杰还来到长城博物馆、讨赖河大峡谷和嘉峪关悬壁长城等处进行视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毅,市政协副主席马国昌,市政协秘书长韩天玉陪同视察。

图为杨振杰在关城视察。(黄碧霞 赵明霞)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