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魏增军检查防汛工作

2013年08月06日12:54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13日22时45分,市委书记魏增军来到市气象局、防汛办,紧急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把防汛减灾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俊一同检查。

在市气象局,魏增军详细观看了卫星云图和气象系统的运行状况,认真查看了全市各地区域自动气象站的实测降水情况,听取了气象部门关于近期雨情以及未来天气趋势的汇报。他指出,气象部门要严格把好汛期气象服务的每个关键环节,密切关注气象预测预报信息,及时、准确发布雨情、汛情,扎实做好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工作,为全市防汛工作提供准确信息资料。

在市防汛办,魏增军通过防汛可视会商系统查看了各县区防汛值班在岗情况,并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防汛救灾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由于前期强降雨造成我市部分县区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再次降雨极易引发洪水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全市防汛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完善落实好防抢撤预案,扎实安排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要严格实行24小时带值班制度,及时上报雨情、水情、汛情和灾情,确保信息、政令畅通。要切实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防范工作,真正做到情况清楚,心中有数。要认真做好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增强他们的自我防范和安全度汛意识。

魏增军要求,防汛期间,各县区主要领导不得擅自离开本辖区,有事外出需请假,分管领导和各级防汛指挥部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联系县区、镇办、村组,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记者李小龙)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