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孙景淼在朱家尖岛调研

2013年08月03日12:07   来源:舟山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4日,副省长、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孙景淼在朱家尖岛调研时强调,朱家尖岛在舟山、浙江,甚至在全国都有独特的地位和优势,要发挥资源优势,集聚精品项目,精心打造国际旅游岛核心区。副市长王忠志参加调研。

孙景淼一行先后到朱家尖凉帽潭、福利门、曙光农场、月岙、樟州、乌石塘、姆岭岗等地作了考察,并实地了解了朱家尖环岛公路建设、普陀职业技术学校运行等情况。对朱家尖深入挖掘自然人文特色,打造环岛景观带、发展特色渔村旅游等工作予以肯定。

孙景淼在听取了普陀区和朱家尖街道的工作汇报后,对朱家尖岛打造国际旅游岛核心区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朱家尖有什么?就是要正视优势,珍惜资源。朱家尖具有海岛(港湾)优势、生态优势、沙滩优势,有毗邻普陀山的优势,在长期的建设发展中又形成了空港优势、环岛公路等基础设施和旅游设施日趋完善的优势。要认清优势,珍惜资源,并发扬光大,让这些宝贵的资源为舟山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朱家尖是什么?就是要明确定位,精心规划。要紧紧围绕新区发展规划,把朱家尖作为新区整个国际旅游岛的核心区来定位,将其打造为国际滨海休闲旅游岛。要精心谋划,做好朱家尖区域总规、专项旅游规划和普陀湾东岸城市景观设计。通过若干年坚持不懈的建设,使“国际旅游岛核心区”的定位名副其实,真正成为中国一流、世界闻名的国际滨海休闲旅游岛。

三是朱家尖做什么?就是要优选项目,打造精品。朱家尖已有一些亮点项目,但给人总体感觉是“‘珍珠’多而未成串”、“‘星星’项目多‘日月’项目少”。要建设好环岛公路,把“珍珠”串起来;要擦亮发旧的“珍珠”,填补缺失的“珍珠”;项目建设要求精求大求高,提高门槛,招引“日月”般的项目。

四是朱家尖怎么做?就是要创新思路,合力推进。市和普陀区要加大对朱家尖建设的支持力度,培育做大朱家尖的旅游产业,注重旅游产业的总体带动和长远产出。要加强统筹,整合资源;发挥特色,扬长避短;放大思维空间,创新体制机制。各级要密切配合,加强协同,合理分工,合力推进朱家尖岛的开发建设。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