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孙景淼:简政放权 提速增效 全力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优新区

2013年08月03日11:55   来源:舟山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11日上午,副省长、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孙景淼在调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时强调,要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速增效,全力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新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胡海良,副市长王忠志参加调研。

  在市审批服务与招投标管委会,孙景淼等市领导听取了市审招委及市有关部门的汇报,对推进下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和相关配套制度,对企业投资项目的审批“简核简批”,简化办事程序;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批“联审联办”,提高办事效率;对为民服务事项的办理“就近就便”,简化办事内容,实行即时即办,力争当场办结。

  孙景淼指出,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部署,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以往基础上又取得了新的成绩。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定不移地按照既定目标强势推进,确保成效巩固、继续深化。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新区。

  孙景淼强调,要加大力度,简政放权。简政放权、提速增效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核心,舟山作为新区,要以“审批事项最少、办事速度最快、政府服务最优”为目标,讲大局、讲政治,狠下决心,更加努力,使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确保走在全省前列。要优化服务,提速提效。根据“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指导思想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分层分类、定性定量,科学把握各种审批服务事项的层级、类别、性质和数量,只要有利于创业创新的,能放则放、能减则减,让企业和群众少受折腾、少跑来回路。要坚定不移,合力推进。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更好地体现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加强督导、全力以赴、相互配合,保持并发扬当前的良好势头;要创新机制、优化流程、规范管理,让服务对象来评价工作成效。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