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黄坤明:努力推动快递业健康持续发展

2013年08月03日09:48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坤明在快递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发展快递产业是转型之需、民生之需。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引导、设施建设和政策扶持,努力推动我市快递业健康持续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项勤、省邮政局局长王文海等出席座谈会。副市长徐文光主持。会上,市经信委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快递业发展情况,浙江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浙江申通快件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浙江天天快递有限公司、浙江中通速递服务有限公司、浙江浙韵速递有限公司、百世集团、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等快递企业及相关单位和县市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经过近年来的发展,目前在杭快递企业加上分支机构已有500多家。其中,全国民营快递前三强顺丰、申通、圆通均有项目落户杭州空港新城,联邦快递中国区转运中心、DHL杭州口岸和UPS区域物流中心已分别落户杭州萧山机场和临江工业园区。2012年全市累计快递业务量2.6亿件,业务收入近43亿元,排名全国前五位。

黄坤明在听取发言后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杭州产业结构调整充满生机和活力,许多行业在市场带动、民间推动、机制创新作用下实现了长足发展,快递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发展快递业,是转型之需、民生之需,对于加快电子商务应用与发展、推进制造业优化升级,对于方便市民生活、促进社会就业,都有着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关注、真心重视、大力支持,推动快递业健康持续发展。

黄坤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引导,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抓紧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引导形成更加完善的快递服务网络体系,为快递业提速增效创造更好条件。要进一步加强设施建设,坚持集约节约用地,充分利用现有基地和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并同步推进快递业重大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针对当前快递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服务、优化政策、规范管理,为快递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