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赵世洪主持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2013年08月02日16:29   来源:《廊坊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26日上午,市委召开议军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议军会议要求,并结合廊坊实际,研究解决驻廊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融合发展、科学发展,为实现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赵世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韶慧就有关议题讲了重要意见。市领导和军分区领导蒋洪江、刘智广、梁国庆、宋革新、肖双胜、李波、辛绍杰、范永录、饶贵华、王志明、杨文华、毕晓明、王相仁、李春山、李凤霞、王曦、王金水、布泽文、王俊臣、孙宝水、徐光泰、高树民、张春燕、李智、刘振江、于景华、史仲平、史雅杰、宋树才等出席会议或参加军事日活动。

赵世洪在讲话中指出,党管武装既是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也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第一书记,一定要继承这个光荣传统,坚持这个根本原则,提高认识、强化领导,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自觉肩负起学武装、管武装、建武装的重要职责,扎实推进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要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一定要按照习主席的重要指示,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兴武装、固国防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武装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第一书记要切实履职尽责,亲自过问、主动协调、全程督导。要搞好统筹谋划,把武装工作纳入经济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党委班子建设重要内容,纳入干部政绩考核评价体系,做到武装工作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要完善工作机制,紧贴形势任务,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推动武装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赵世洪强调,要积极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供保障。抓好党管武装、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是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要任务。第一书记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第一责任人,一定要珍惜这份荣誉,挑起这份重担,切实把武装工作作为必尽职责、份内之事,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真正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体现。坚持大事大抓,对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要鼎力支持,全力保障,合力推进;对驻军和人武部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在政策上给予倾斜,在人力、财力上给予支持和保障;对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要特别关注,千方百计解决好,对中央、省里有明确规定的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对市里出台的措施办法要确保全部落实到位,切实解除官兵的后顾之忧。

赵世洪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这标志着党管武装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各级党委一定要适应形势任务要求,牢固树立靠解放思想明确新思路、靠锐意进取谋求新发展、靠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的工作理念,以前瞻的思维方式、与时俱进的战略眼光,加强对党管武装的谋划和领导,不断总结新经验,创造新成果,实现新跃升。

赵世洪强调,廊坊是京畿重地,做好新形势下的党管武装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第一书记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不断把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赵世洪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历史的高度、民族的高度、国家的高度上审视和统筹工作,将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内容纳入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突出工作重点。善于抓住主要矛盾,着力加强应急力量建设,着力抓好依法征兵工作,着力解决好武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精力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军地形成合力。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安保备勤等实践一再证明,抓武装、管武装是军地的共同责任,必须坚持走军民融合之路,在思想上合拍,在领导力量上同抓,在责任上共担,坚持军地联合抓建,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冯韶慧就提交的议题讲了具体意见。他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依法征兵试点工作,严格按照确定的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主动配合兵役机关开展工作。特别是民政、财政、人社、教育等部门,要尽快研究制定配套性措施和办法,在今年征兵工作中试行并不断总结完善;兵役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筹划,完善计划方案,协调相关单位制定配套措施,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确保征兵任务高标准完成。要高度重视随军家属就业、干部住房、军人子女教育优待、部队后勤保障社会化等驻廊部队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主动作为,搞好服务,妥善有效解决问题,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切实抓好专武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严格规范的制度和程序,把懂武装、爱武装、钻武装的基层干部选好、用好、管好,切实发挥好专武干部在后备力量建设中的骨干作用。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宋革新对去年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情况作了总结讲评,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要求,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着力抓好党管武装工作制度落实,切实解决武装工作中的矛盾问题,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宋革新还汇报了军分区去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

军分区司令员梁国庆传达了河北省委议军会议主要精神。香河县、广阳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述职发言,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会后,赵世洪等领导来到武警学院,向学院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赠送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参加了军事日活动。活动中,参观了武警学院院史馆、维和装备,在射击馆进行了实弹射击,还与武警官兵共进午餐。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