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孙瑞彬:转作风以实际行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

2013年08月02日15: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22日至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深入到栾城县农村和企业蹲点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促膝谈心,面对面征求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他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河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接地气中摸实情,在听民声中转作风,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四风”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7月22日下午,孙瑞彬轻车简从来到他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栾城县柳林屯乡北屯村蹲点调研,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听取基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刚到村口,孙瑞彬就下了车,与村干部一起步行进村。他边察看村里街道的硬化、绿化情况,边与街边乘凉的村民打着招呼,询问他们对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当了解到村民对这项工程非常欢迎时,孙瑞彬高兴地说,我们搞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就是要让老百姓生活得更舒适、更幸福。之后,孙瑞彬来到村民家中,逐户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听取意见建议。当得知村民吴增山身体有病、又要供女儿上学、生活十分困难时,孙瑞彬非常关切,鼓励他要树立生活信心,并当即送上慰问金,祝他早日康复。孙瑞彬还亲切看望了市农业局驻村工作组的干部,勉励他们多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

夜幕降临,孙瑞彬来到村民史增峰家里。“给你们添麻烦了,今天要在你家吃晚饭、住一宿。”“不麻烦,不麻烦,欢迎孙书记。”史增峰一家对孙瑞彬的到来非常惊喜。大锅菜、贴饼子、小米粥,孙瑞彬和史增峰一家围坐一桌,就像朋友重逢、亲戚聚会,边吃边唠、其乐融融。饭后,孙瑞彬拉史增峰坐在沙发上促膝交谈:对党委、政府有什么要求,对党员干部的工作满不满意,生产生活有什么困难,今后的日子有什么打算,邻里关系是否和谐……“村里的大事小情,他都牵挂在心里。”史增峰感慨地说。

23日上午,孙瑞彬先后主持召开了由党员、村民代表参加的基层群众征求意见座谈会和由县、乡两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领导干部征求意见座谈会。孙瑞彬一边仔细听着发言,一边认真作着记录,并不时与大家讨论。他说,今天来听听大家心声,就是要用基层这面镜子好好照照我们在思想、工作、作风上的差距和不足。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具体、实在,有深度、很中肯,我们将认真梳理,积极整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他嘱咐县、乡干部,虽然我市明年上半年才开始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但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不等不靠,以克服“四风”问题和省委提出的15个方面正风肃纪为重点,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改立行,着力在改进工作作风、解决突出问题、密切联系群众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接地气、摸实情,听民声、转作风,围绕群众关注的发展问题、民生问题、环境治理、大气污染治理等,选准着力点,加大工作力度,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3日下午,孙瑞彬来到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考察能源气体关键装备制造项目,听取企业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他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产品特点和市场前景等情况,并同公司干部职工亲切座谈。他说,企业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我们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了解企业的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在调研期间,孙瑞彬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研究调度,督促有关部门尽快予以解决。(记者张明星)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