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高卫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心

2013年08月01日15:16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14日上午,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心,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应急值守,打好防汛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委书记高卫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雪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效彪,副市长刘永平,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参加会议。

入汛以来,我市经历了几次强降雨,平均降雨量253.7毫米,降雨量之大、覆盖范围之广、持续时间之长多年来少有,全市除交城县降雨量为189毫米之外,其余县(市、区)降雨量都在200毫米以上,离石、石楼降雨量超过300毫米。进入7月份以来,我市接连经历了两次强降雨过程,14天之内全市平均降雨量高达141.2毫米,占全市历年7月份平均降雨量的123%,相当于半个月时间下了往年同期两个月的雨量,降雨异常偏多。根据中央、省、市气象部门预报,7月14日到20日,全省还将发生一次比较大的强降雨过程。7月14日到15日,吕梁山区将处于这次降雨的中心,兴县、临县、柳林的局部地区,降雨量将在100毫米以上。

高卫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心,千方百计做好防汛工作,解决好防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一要加强领导带班值守制度,24小时值班。要安排专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门检查巡查。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深入防汛最困难、最危险的地区检查指导。二要加大宣传和信息沟通力度。通过宣传车、电视、广播、短信广泛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提高群众防灾避险的警惕性,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尤其要向群众宣传警惕夜间暴雨,引导做好房前屋后水道的清理工作,密切关注房屋周围地质环境变化。三要加强建筑工地、铁路、高速公路、以及其他项目建设工地的检查工作。该停的要及时停工,及时撤人。四要加强危险路段的交通监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路段和桥梁要实行交通管制,严禁客运车辆通行。五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发现情况及时通报。六要对堤坝、水库、淤地坝、尾矿库安排专人检查看管,确保万无一失。七要上门做好居住偏远、独门独院群众的防汛避险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八要加强城市城镇排涝工作。同时各商贸企业、工矿企业、流通企业也要把防汛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做好安排部署。

来源: 吕梁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