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张晓霈:凝心聚智促发展,同心同德克时艰

2013年08月01日10:14   来源:松花江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张晓霈:凝心聚智促发展 同心同德克时艰

7月23日,市委书记张晓霈主持召开全市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市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同心同德,共克时艰。

市领导遇志敏、李福才、李天林、陈东、杨金顺、张文才、吕桂茹出席座谈会。

会上,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畅所欲言,对市委的工作和全市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张晓霈边听边记,还不时插话,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研究探讨,共谋应对当前严峻经济形势、协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晓霈就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如何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做好本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服务出力。一要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独特优势,团结和引导广大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心和大局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心和大局上来,把积极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引导到中心和大局上来,努力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切实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重大现实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提炼履职成果,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努力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三要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和广泛交友联谊,努力做好宣传、联络、牵线搭桥、协调促进等工作,为吉林市吸引和聚集更多的发展要素,共同营造关心吉林市前途、维护吉林市形象、推动吉林市发展的浓厚氛围。(江城)

张晓霈指出,要切实把参政为民、服务社会民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问需于民,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关注的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环保等重大民生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服务各项民生工程,切实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以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协调关系、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广泛收集、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真情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切群众疾苦,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多做稳民心、暖民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使全市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张晓霈强调,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各项工作。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在思想上、目标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及广大成员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共同维护服务发展大局,确保党的主张和部署在民主党派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成为各民主党派及广大成员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要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原则,进一步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促进政党关系和谐,不断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促进决策、助力施策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晓霈强调,各级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组织广大成员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努力提升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做到同党和国家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认真深入思考,着力推动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创新上水平。要努力提高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和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努力提高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和机关干部队伍把握大局能力、学习研究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为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不断创新突破提供重要保证。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