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新疆塔城:依托远程教育平台 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暖场”

2013年08月01日09: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新疆塔城地区依托远程教育教学资源丰富、传播及时快捷、形式载体多样的优势,探索服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途径,为活动顺利启动“暖场”。

搭建学习平台。依托党建网、红色手机报等平台,设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等,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资源,组织党员干部看红色影片、学革命历史、听专题讲座,帮助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理想信念的内涵实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宗旨意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定理想信念。在基层站点建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心”,配齐有关学习资料和电化教育设备,全天候、全开放供党员学习。

创新服务方式。开展预约点播服务、送学上门服务,流动教学服务、课件制作服务、手机党报服务“五贴心服务”,探索切合农牧区实际的教学服务模式。针对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将有关视频资料刻录成光盘、文字材料装订成册,送学上门服务。结合“下基层、解民忧”活动,要求站点操作员每周至少深入基层1次,向群众讲解最新的惠民政策、市场行情、农产品供求等信息,使党员群众及时准确地把握市场,开阔视野,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方针政策的认识。

健全长效机制。建立远程教育服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考评制度,将基层站点服务群众、服务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评选优秀站点的重要内容,充分调动远程教育操作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实行定期督查基层站点制度,每月月底前通报,对活动开展不力的站点通报批评,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抓落实的局面,夯实远程教育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服务的组织基础。建立远程教育工作人员深入联系群众制度,定期深入基层,发放《远程教育服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查问卷》,随时掌握党员群众的需求,使远程教育真正成为活动开展的“助推器”。(牛司伟)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