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走基层作不得“秀”

2013年07月30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访次数频了,与群众接触沟通的热情也上涨了,这是好事。但有些干部到基层后,因为平时与群众交流少,不知如何与群众打交道,只会说官话、套话,回答群众提出的敏感复杂问题时采用“打太极”的方式,终究不能解决实质问题。群众对这样“作秀式”干部感到反感,甚至敬而远之,本来可以拉近党群干群关系,却因为这样的交流方式使关系反而变得疏远。

与群众打交道,不可避免地要面临很多群众提出的现实问题、矛盾问题。干部应用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困难甚至是牢骚、抱怨,学会与群众拉家常,从群众的角度出发,与群众一起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与群众接触时,要用真心去交往,用真话去交流,承诺、表态的内容应直指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处,做到“交浅言深”。

“一回生、二回熟”,不熟悉、不相识都不要紧,干部与群众打交道时只有最开始做到“交浅言深”,才能进一步与群众建立“交情”,成为群众信任的、有困难问题愿意向其敞开心扉的知心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真正建立。(吉林柳河 齐翼飞)

更多内容请登陆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cpc.people.com.cn

投稿也可点击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报网互动专区”:

http://71.people.com.cn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30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