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连心卡”不能一发了之

2013年07月30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不少干部下基层服务群众,常给群众发一张记载其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的“连心卡”,方便群众联系干部,赢得群众称赞。但有的干部把“连心卡”发下去了,可群众遇到了难题按照“连心卡”上的联系方式求助于干部时,要么电话打不通,要么打通了电话立刻就被挂掉,还有的干部虽然接听了电话,但就此没了下文,群众对此有意见。

给群众下发“连心卡”,目的在于更好地服务群众,使百姓遇到难题时能及时化解。但之所以出现“连心卡”上电话打不通,或者打通被挂断等现象,一方面可能当时干部确实有事不便接听;另一方面,与干部作风不实也不无关联。有的干部认为“连心卡”发放只是走个过场,做个样子,不必当真,就留下了假联系方式;有的认为群众难缠,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能躲就躲,即使电话接通,一听是群众来电自然就赶紧挂断,怕惹麻烦上身……凡此种种,其实质是群众观念淡薄和责任心缺失,不仅会损害党员干部的形象,更会逐步失去群众的信任。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与群众联系的过程中,“连心卡”不能一发了之。让干部真正树立起为群众服务的观念,应不断完善干部考核机制,评价干部不仅看“评时”,还要看“平时”;同时,加大群众评价在考核干部中的权重。只有如此,“连心卡”才能真正发挥其便民功效。(山东昌乐 刘振涛)

更多内容请登陆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cpc.people.com.cn

投稿也可点击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报网互动专区”:

http://71.people.com.cn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30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