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来信:正确分析反对声音

2013年07月30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编辑同志:

我是一名年轻组工干部,曾参与过对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在一次考核中,有个局需提拔一名副科级干部,按照程序,我们依次进行了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确定了2名考察对象,在个别谈话征求意见环节,该局一位年纪较大的同志对其中一位考察人提出了反对意见,说此人不善于团结同事,做事过于死板。经调查得知,年纪较大者在申报高级职称时,因英语水平达不到高级职称评审条件,评审材料一直没有上报,对负责职称评审的考察对象一直有意见。

该局在职在编人员只有十几名,一张反对票就有可能影响最终考察结果。通过了解,这名考察对象业务熟练、责任心强,兼任办公室主任,兢兢业业、团结同事,办事公道正派、坚持原则,综合素质能力略高于得票高的那位。从该局班子配备需要,最终提拔该同志为副科级干部。

民主推荐、民主测评中,不简单以票取人,可以把干部从虚假的“感情投资”中解放出来,从而把更多精力放在干事创业和为百姓服务中,可以激励干部发扬求真务实、敢抓敢管的工作作风,敢于解决矛盾和问题,从而营造干事创业有奔头、服务群众有干头的良好选人用人氛围,有效杜绝“感情票”、“同情票”、“资历票”等拉票贿选现象。(山东诸城 曾小强)

栏目邮箱:rmrbdylx@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30日 17 版)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