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照镜子”莫照“哈哈镜”

2013年07月30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目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各级党员干部按照“照镜子”的要求,以党章为镜、以群众为镜,深入查找自身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党员干部在“照镜子”时,应客观全面地看待自己,查找不足,不能拿着“哈哈镜”当镜子。要防止照得“虚胖”,镜子里全是功劳奉献,没有差距不足,自我膨胀、唯我独尊;要防止照得“清净”,看上去风骨挺拔、一尘不染,把自己遮掩的干干净净、打扮的清清白白;更要防止照得“扭曲”,言必谈劳苦功高、论必言未来前景,对差距不足视而不见、避重就轻,成绩一大堆、问题几句话。

如果党员干部抱着拿“哈哈镜”当镜子的心态,不愿照、不想照、不敢照,怕照出差距有压力、照出不足挨批评、照出问题被处理,那么,照来照去,无异于用形式主义破解形式主义,不但达不到“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还会使活动走过场、一阵风,最终损害的是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照镜子”莫照“哈哈镜”,应摆正心态,正视客观存在的问题;应发挥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对问题查摆不准、搞形式应付、走了过场的,责令其推倒重来;应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坚持开门搞活动,请群众帮照镜子、查问题、找不足,促其把问题找准、把不足找实;还要发挥组织、纪检等部门的督查作用,进行有效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河北沧州 蔡玉洁)

更多内容请登陆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cpc.people.com.cn

投稿也可点击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报网互动专区”:

http://71.people.com.cn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30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