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陈强赴东至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13年07月27日19:2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强赴东至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慰问受灾群众。他强调,现在是防汛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刘礼生,市委秘书长晁新,及东至县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检查指导。

6月6日15时至8日8时,东至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全县平均降雨137mm,15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接到灾情报告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作出批示,要求切实做好防灾抗灾救灾工作。昨日下午,陈强赶到灾情较重的泥溪镇中洲村仁湾片,走进受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村民受灾情况,关切地询问灾后自救和生产生活情况。得知村民们在镇村两级干部的帮助下正在开展房屋灾后清理清洁工作,陈强表示肯定,并要求镇村帮助农民不断提高抗灾避灾能力。在该村木竹加工厂和木耳生产基地,洪水冲走大量产品,企业损失较大,陈强叮嘱当地政府积极扶持受灾企业尽快实现再生产,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陈强还实地察看了昭潭镇永丰水电站和昭潭中心学校,详细了解了灾区的卫生防疫和国元农业保险查灾核灾情况。陈强对当地基层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及时转移受灾群众给予高度评价。

就做好当前的防汛救灾工作,陈强强调,要尽快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认真做好受灾区域的卫生防疫、环境清理等工作,尽快修复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要重点抓好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指导做好因灾倒塌房屋的重建,加强田间管理,不误农时抢种补种。要认真总结防汛救灾工作经验,认真核实受灾情况并整理上报,确保防汛救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陈强最后要求有关部门及东至县,要深入灾区察灾情、问所需、解所急,尽快围绕灾后恢复生产促进农民增收开展系统调研,帮助农民制订科学的抗灾自救计划,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补救增产,努力实现受灾不减收。

来源:池州政府网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