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陈强:立足特色优势,注重务实创新,推进最美山乡建设

2013年07月27日19:2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13日至14日,市委书记陈强在石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时强调,要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坚持特色发展,以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副市长刘礼生,市委秘书长晁新及市农委、石台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石台期间,陈强一行先后来到小河镇东庄村、丁香镇竹涧疗养培训中心、丁香无性系茶叶育苗基地、仙寓镇大山村等地,详细考察美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化以及特色旅游发展情况。每到一处,陈强都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聊增收、话发展。在调研美好乡村建设时,陈强指出,村庄建设一定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强指导,积极引导植树造绿,不断彰显原生态特色。同时要持之以恒组织开展“清白”行动,着力营造良好环境。在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时,陈强要求,要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土地流转,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同时,打响富硒品牌,通过品牌整合农业资源、农业产品,做强龙头企业,做大富硒产业。在考察特色旅游发展时,陈强叮嘱当地基层干部,要充分利用好富硒这一资源优势,积极发展健康疗养休闲业态。

调研中,陈强认真听取了石台县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石台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石台县牢牢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国家政策导向以及石台县情实际,坚持打生态牌、走绿色路,各项工作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陈强强调,当前,石台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最佳发展时期,一定要按照既定思路,坚持特色发展,切实通过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促进年度目标的顺利完成。特别是在新一轮村庄建设中,要以美好乡村建设为抓手,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以更快的发展让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他要求,大家要围绕核心,服务中心,形成同心,做到团结干事,真正把精力和智慧集中到促进特色发展上,坚持以特取胜、以优见长,努力建设一个“山水秀丽生态美、乡村清新环境美、经济发展特色美、人民幸福生活美”的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推进特色发展,必须注重务实创新。各级各部门要转变思想观念、工作思路、发展方式,创新工方法,以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陈强最后强调,要把民生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三进三促”活动,不断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关心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全力抓好防汛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池州政府网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