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吴存荣:瞄准定位抓紧抓实,勇于担当加快发展

2013年07月27日19:1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副书记李锦斌在我市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善于当好龙头、 当好表率、当好示范、当好引擎、当好标杆,为建设美好安徽多作贡献。会议同时听取了今年5月份全市投资、招商引资、工业经济运行和财税等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推进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主持会议,传达李锦斌重要讲话精神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继 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前4个月,在全国26个省会城市中,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量和增幅均位居第10位,固定资产投资总量位居第3位,工业 投资总量位居第2位,进出口总额和出口总额总量位居第7位。1~5月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887.4亿元,增长23.2%,其中工业投资688.5亿元,增长25.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55.1亿元,增长14.9%;财政收入324.5亿元,增长11.3%,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82.4亿元,增长17.9%;招商引资1128.5亿元,增长12.5%。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稳中见快,工业生产增速回升,投资需求增长加快,消费市场商品旺销,外资项目持续增加,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合肥的建设与发展,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感,瞄准省市党代会提出的战略定位,找准所处方位,对照目标任务,进一步在创新、转型、发展上下功夫。要始终把心思和精力倾注在发展上,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抓项目、抓招商,把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有成效。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把压力传递下去,把责任落实下去,紧抓招商引资、紧抓项目建设,不松懈、不等靠,积极主动作为;要密切关注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不管多难的事也要办好,再复杂的问题也要解决好,对经济工作的具体事项要加强研究,增强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要进一步加强效能建设,加快工作节奏,加强协调配合,不断服务好项目落地和建设,服务好人民群众,在紧张快干中再创辉煌。

来源:合肥日报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