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在全省开展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活动

2013年07月27日15:5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在全省开展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活动

近日,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 《关于在全省开展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活动的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活动。

《通知》指出,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对基层党组织功能定位的深化,是基层党建工作思路的创新,也是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的有效途径。开展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活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分类指导、统筹推进,把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重心,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强化服务功能,搭建服务平台,完善服务制度,夯实服务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作用。

《通知》要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要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找准开展服务、发挥作用的着力点。要适应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的变化和需求,创新组织设置,努力做到凡是有群众的地方,都有党的组织、都有党组织的服务。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重心转移、工作方式转变,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深化共产党员先锋工程,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开展服务。健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民意收集、分析和办理制度,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机制,实现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创新选拔机制,加强教育培训,壮大服务队伍,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带领群众创造幸福生活的主心骨和领路人。加强部门行业统筹,各系统各部门提供给基层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要让基层党组织知情参与,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去落实。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要把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组织部门牵头协调,行业系统具体指导,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地区各部门要明确创建目标和重点内容,落实创建措施,层层抓好落实。每个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查找在服务意识、服务行为、服务效率、服务态度、服务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责任人,确保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加强考核评议,搞好典型引路,使基层党组织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努力形成比学赶超、争创服务先锋的生动局面。

(责编:赵晶、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