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王桂芬深入抚顺县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2013年07月26日15:37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14日,抚顺市委书记王桂芬深入抚顺县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喻国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玉玮参加视察。

王桂芬一行先后来到上马乡台沟湿地公园、坎木村、赵家村、通什村、后安镇郑家村等处,实地视察了湿地公园建设、村容村貌以及污水处理、循环经济发展和垃圾分类处理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务虚会上,王桂芬听取了抚顺县的工作汇报,并和与会同志就美丽乡村建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交谈。会议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与会同志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桂芬指出,建设美丽乡村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我们将建设美丽乡村作为“书记工程”,就是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理念,把这项工作引向深入。当前的工作,就是要朝着美丽乡村的大方向来谋划,推动农村的长远发展,让全市农村环境得到明显的改善、提升,通过持续几年坚持不懈地推进,使抚顺广大农村的面貌有一个历史性地变化。

王桂芬强调,建设美丽乡村,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长期任务,内容十分丰富。要坚持综合整治,改善整体环境;坚持发展经济,拓宽增收渠道;坚持功能完善,提升公共服务;坚持文化同步,突出地域特色;坚持多元筹资,解决投入不足;坚持组织建设,打牢基层基础。做好每项工作,都需要下大力气,协调组织各方面的力量。各级党政组织要从长远和战略的高度,把建设美丽乡村的工作做实做细,务求实实在在的成效。建设美丽乡村,既要物质富裕,也要精神富有;既要大力繁荣农村经济,又要注重加强农村文化建设,让农民共享发展成果。

王桂芬强调,下半年全市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农村,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通过建设美丽乡村,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结合起来,把产业发展和富民强县结合起来,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与更好服务群众结合起来,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一心为民着想、感受到党员领导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务实工作作风。

来源:抚顺市政府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