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王桂芬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全市旅游工作

2013年07月26日15:37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4日,抚顺市委书记王桂芬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全市旅游工作情况汇报和2013中国(抚顺)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在听取了市旅游局的汇报后,与会同志围绕立足地区比较优势、打造高品位的旅游产业,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桂芬指出,抚顺旅游工作在2012年省政府考核重点工作中名列第一,获得省政府旅游重点工作优胜奖。这凝聚着旅游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和全市各界的辛勤付出,市委、市政府予以充分肯定。旅游对抚顺参与全省的经济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富民强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放到重要的战略位置,集中力量加以推进。对此,全市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展旅游业是抚顺市赢得新一轮产业布局竞争的需要。综合分析抚顺的区位特点和既有产业结构,抚顺市旅游资源不仅丰富而且具有较强比较优势,只要思路对头、强力推进,就能把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成为全市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发展旅游业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旅游业是综合拉动性强的产业。要在继续巩固扩大工业优势的同时,以旅游业为牵动,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不断提升服务业在全市经济的比重,形成符合地区实际的产业结构。发展旅游业是推进城镇化的需要。城镇化离不开产业支撑。要充分发挥旅游业投入周期短、牵动力强、带动就业多的特点,把旅游业作为推进东部山区城镇化的重要产业支撑。发展旅游业是富民的需要。旅游业辐射面广,可以在较短时间迅速增加当地群众的收入,有利于脱贫致富。

对于下一步旅游业的发展,王桂芬强调,要整合资源,树立大旅游业观,把宣传、文化、生态、体育等多种要素进行整合,形成具有地区特色和较强竞争力的旅游产品。要通过有效宣传、推介手段,把抚顺市的旅游产品推进省内外、国内外,树立良好的地区旅游形象。第14届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即将开幕,有关部门要搞好宣传,让全市上下知道旅游节、关心旅游节、支持旅游节,特别是要搞好八一跳伞队来抚表演的宣传,让市民感到自豪,高水平地办好这次旅游节。

王桂芬强调:要充分吸取最近东北地区发生的几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认真搞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形成联动机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把社会稳定工作做好。

来源:抚顺市政府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