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张铁民率阜新代表团赴美韩开展经贸洽谈活动

2013年07月26日15:37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3日至13日,市委书记张铁民率阜新经贸代表团赴美国、韩国访问,广泛开展了与美、韩社团、企业间的友好交流和经贸洽谈,内容丰富,交流深入,成果丰硕。

在美国期间,张铁民出席了阜新企业收购美国公司新项目签约仪式,看望了阜新企业在美国聘请的专家,并参观了研发成果。张铁民指出,开展海外并购工作是提升企业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做大阜新经济总量、调优工业经济结构的重要手段。他对阜新企业海外并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Optimal公司是一家高科技公司,在密歇根州已有26年历史,一直从事美国汽车行业最前沿的CAE仿真及优化开发,目前正为阜新德尔公司的变速箱油泵壳体做轻量化开发。美国Rustic can you公司是洛杉矶一家综合性投资公司,主要从事高科技领域投资。张铁民分别与两家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对在阜新开展以新能源和汽车行业等多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6月11日,阜新经贸代表团在韩国首尔举办“中国?阜新(首尔)投资说明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张铁民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迅速,其中与韩国的合作空间很大,促进了双方发展,我们是为友谊而来;韩国是辽宁继香港之后第二大外资来源地,现韩国已经有18户企业落户阜新,我们是为企业而来;目前,国际经济下滑,但中国市场巨大,发展仍然迅猛,我们共同应对危机,面对未来,再谈合作,共促发展,我们是为未来而来。在谈到到阜新投资的优势时,张铁民强调阜新经济经过转型,渡过了最困难时期,现正在崛起,一些优势产业基本形成;阜新资源丰富、交通四通八达,区位优越;阜新具有良好的人文环境,有悠久的文化,中韩两国企业间合作一定会互惠互利,实现共赢。中国驻韩大使馆、首尔总领事馆总领事何颖出席会议,对阜新的经济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明确表示,驻韩大使馆对到阜新投资的韩国企业将给予全力支持。会上有6个项目签订合资合作协议。

在韩期间,阜新经贸代表团密集访问了济州岛政府、尤尼深公司、OCI公司、斗山重工等多家政府机构和企业。就进一步加强阜新与韩国政府和企业间合作进行了务实交流。代表团还考察了阜新天源钢球公司并购的韩国精密钢球厂和阜新三沟酒业公司在韩兴建的三沟之家。 市直相关部门和部分县区、企业负责同志随团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阜新门户网站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