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杨宏伟:一定要让老百姓喝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

2013年07月22日16:5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5日,黔江区委书记杨宏伟率区委办、信访办、水务局、自来水公司、城南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听取城南街道沙坝社区4、5、6组居民反映人畜饮水难问题,并表示将让跑马山居民今年国庆节前喝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副区长吴立勋、张正刚参加座谈。

据了解,沙坝社区4、5、6组(小地名叫跑马山)是风化石地貌,山势较高,不便积水。现有常住居民210户、800余人,有农家乐22家,流暂人口300余人。跑马山农家乐逐渐形成规模,人流量不断增加,因无正常供水来源,人畜饮水十分困难,群众多次到办事处反映诉求,但由于存在诸多困难,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居民代表刘冬香称,2003年,城南街道落实资金,采取二级提灌方式,将城区自来水抽调到山上水池后,再引到农户,根据实际耗费确定水价,水价有时高达每吨13元。加之设备落后,管道破损严重,饮水成了跑马山居民的一大难题。为此,当地居民普遍反映水价极高,水量不能满足正常生活要求,曾经多次向街道反映诉求。

“一定要让老百姓喝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杨宏伟听取5位居民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后表示,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老百姓的饮水难问题。他说,区水务局和自来水公司要做好解决措施,将落后的机器设备和管网重新安装,把跑马山居民用水纳入城市供水统一管理。饮水规划既要立足当前,也要作长远打算。目前,跑马山的饮水总人数在1100人左右,但从长远考虑,避免再次建设,要按照每天供水3000吨,能满足5000人饮水的规划来建设。

杨宏伟指出,自来水公司要优化施工方案,想方设法,力争在今年国庆节前完工,让跑马山居民国庆节能喝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沙坝社区的几位居民代表要积极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全力支持自来水公司的建设,让施工快速顺利进行,争取早日让跑马山居民用上自来水。区水务局和城南街道办事处要在设备的维护上研究新方案,从长远上保障老百姓的饮水问题。

来源:黔江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