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杨宏伟:分清权重,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抓大事

2013年07月22日16:5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18日,黔江区委书记杨宏伟率区发改委、交委、城乡建委、农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黎水镇和黄溪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查看了两镇的蚕桑、猕猴桃、葡萄产业和高山生态扶贫搬迁工作推进等情况。杨宏伟要求,两镇要集中力量抓大事,扎实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以及高山生态扶贫搬迁工程等重点工作,展现发展新气象。副区长张正刚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黄溪镇分类摸清了高山生态扶贫搬迁户600多户2000多人,精心编制高山生态扶贫搬迁规划,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夯实蚕桑产业基础,新栽桑900亩、发展1000亩猕猴桃基地,加大了产业培植力度;黎水镇计划减少贫困人口800人,高山生态移民搬迁1000人以上,同时将做大做强蚕桑、生猪、猕猴桃等骨干产业,确保老百姓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听取两镇党委书记工作汇报后,杨宏伟说,两镇党员干部精神状态很好,发展思路清晰。面对地处偏远、条件相对较差的现实情况,大家要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拿出不甘落后、奋起直追的勇气。同时,要整顿后进支部,加强廉洁廉政教育,倡导安心做事、扎根做事。奠定产业基础,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杨宏伟强调,要分清权重,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抓大事;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好部门安排项目,并切实加强后续管护,为产业发展搭建平台;要抓好产业发展,夯实蚕桑基础并千方百计扩大规模,做好生猪规模化养殖和防疫管理,猕猴桃等特色产业起步一定要扎实。

对于高山生态扶贫搬迁工作,杨宏伟要求,两镇在完成目标任务的同时,要结合地方特色,打造“美丽乡村”;要规范移民新村的建设管理,统一风貌,呈现品质;要加大投入和宣传力度,配套设施要一次性规划到位、建设到位。

杨宏伟表示,有关部门要多关心支持偏远乡镇,尤其是在项目、产业、招商引资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倾斜力度。希望两镇党镇班子不断创新思路和举措,展现发展新气象,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区委区政府放心,百姓满意。

来源:黔江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