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吴道藩:璧山将展现一幅“山在城里留,水在城里流”的“山水画”

2013年07月22日16:44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荣对璧山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文化工作进行了调研。徐海荣盛赞璧山城市美、产业兴、发展快,而取得这些发展变化的关键是,璧山坚持了低调务实、少说多干,做到了细而又细、实而又实。

是日,徐海荣在县委书记吴道藩、县长章勇武陪同下,先后来到县规划展览馆、秀湖公园、台商工业园、观音塘湿地公园等地实地调研。

吴道藩在汇报璧山工作时说,璧山建县已有1200多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追寻千年历史文脉,璧山致力于打造深绿型生态化城市,走一条环境保护、低碳生活、循环经济的城市发展之路。璧山坚持“高调的森林、低调的建筑”,通过治河、种树、建公园,力求让城市回归大自然,展现一幅“山在城里留,水在城里流”的“山水画”。如今的璧山,将自然元素引入城市,文化元素植入城市,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环境得以改善,文化得到展现和传承。

吴道藩说,环境的改善,还倒逼了璧山产业转型升级。结合全市产业总体布局,璧山坚持产城融合,坚持污染企业“零容忍”,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医药食品三大支柱产业迅速崛起,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

徐海荣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指出,璧山的快速发展,一是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统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统筹城乡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发展方面做了很多有效努力;二是体现了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统三化两转变”战略;三是体现了“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

徐海荣强调,璧山的发展思路,既符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也结合了自身实际。如今,璧山产业兴旺,区位优势明显。下一步,璧山在推进工业化过程中,要继续坚持好的传统和思路,把生态文明结合起来,融入循环经济、生态经济理念,兼顾社会事业、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徐海荣指出,璧山的宣传文化工作做得扎实,学习型院落建设等工作,深入了基层、深入了群众、文明了市民,希望常抓不懈。同时,要利用好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县领导刘晋、雍湘陪同调研。

来源:璧山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