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吴道藩:定位“深绿城市” 倾力打造“美丽璧山

2013年07月22日16:44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蓬勃盛夏,草长莺飞,欣欣向荣。6月21日至22日,中央国家机关青联、中央企业青联考察团来璧,就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县委书记吴道藩、县长章勇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方梅、县政协主席向邦俊或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这次访璧的考察团,可谓“阵容强大”:团长是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二届中央国家机关青联主席崔志雄,30多名团员均是央企“重量级”高管,其中,多名团员所在企业为中国500强。

一路风尘仆仆,一路流连忘返;一路咨询了解,一路钦佩感叹。22日上午,在吴道藩、章勇武等县领导的陪同下,考察团客商们实地考察了县规划展览馆、天安城市综合商业体展板、秀湖公园、人民广场、重庆台商工业园、观音塘湿地公园、展运公司。每到一处,吴道藩都亲自拿起话筒,如数家珍地给大家解说。客商们则纷纷拿起手中的手机、相机,记录下璧山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精彩画面,随时对外进行微信、微博“直播”,同时还不时围着吴道藩询问有关情况。特别是在秀湖公园,当吴道藩介绍到璧山坚持“山在城中留、水在城里流”和“高调的森林、低调的建筑”理念,在城市建设中真正“尊重天、尊重地、尊重人”时,客商们多次报以热烈掌声,表达对璧山“深绿城市”的认可和称赞。

下午的座谈会由章勇武主持。吴道藩在讲话中说,近年来,璧山抓住机遇,从容淡定,健步前行,经济社会实现了高速发展。2012年,全县GDP达到252.9亿元,增长18.1%,增速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46.2亿元,增长56.4%,增速全市第一;地方财政收入实现80.3亿元,增长30.5%,总量跃居全市第四;工业产值迈过“千亿”门槛,达到1011.8亿元,成为全市第五个工业产值过千亿的区县。定位“深绿城市”,倾力打造“美丽璧山”;坚持“产城融合”,领跑重庆“二环时代”;着眼“民生热点”,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吴道藩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述,让与会者不时发出会心的微笑,响起热烈的掌声。“璧山经济社会发展,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交流发言时,崔志雄用“秀美璧山”四个字来形容自己对璧山的印象。他说,无论是公园建设,还是经济发展,一路走来,感慨颇多。这几年,璧山以产业发展为带动、生态建设为核心、深绿城市为主题、创新发展为动力,思路很大气,布局很洋气,建设很有灵气,真正做到了中国气魄和璧山实际相结合,给人感觉是眼睛一亮,耳目一新,心头一振,很受鼓舞,很受震撼,不来璧山,真的还不知道中国西部还有这样美丽的县城。他希望考察团成员们通过这次考察,能够更加熟悉璧山了解璧山,把握更多在璧山的投资发展机会,为璧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县城。”“这是我第四次来璧山,来一次就给我惊喜一次。”“我们要多加强联系,为以后合作打下基础”……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你一言,我一句,对璧山发展充满了敬佩和期待,谈印象、说感概、提建议,原本计划在4点钟就结束的座谈会,一直持续到4点半,最后在团长的“制止”下才得以结束。李文勇、李金泉、刘启海、何平、刘晋、陈荣彬、李荣宝、李丹、黄文杰、罗志军、王复莲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来源:璧山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