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龙华:构建完整产业链 助推跨越式发展

2013年07月22日16:4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8日,两江新区重点项目、总投资2.6亿元的中国干细胞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基地暨重庆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项目在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奠基动工。该工程将通过一系列高新生物技术存储新生儿脐带血,建立面向中西部民众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

副市长、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凌月明宣布动工奠基。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两江新区集团董事长汤宗伟致辞。区委书记龙华讲话。中国干细胞集团董事长章毅、区长汪夔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富金、区政协主席韦竟成等出席开工仪式。

据介绍,中国干细胞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基地暨重庆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项目占地约35亩,总投资2.6亿人民币,预计年底主体工程完成,2014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库容量将超过30万单位,年移植例数超过200例,作为重庆生物医药的战略核心产业,将辐射整个大西南地区。

汤宗伟致辞时说,该项目将建设重庆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和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工程中心,中心下设重庆市脐带血库、重庆市血液研究所、重庆市干细胞临床移植中心。该项目落户两江新区,将为干细胞资源的采集、保存提供良好的物理空间。作为重庆生物医药的战略核心产业,将辐射整个西南地区,为更多需要救助的病患提供高质量的干细胞移植资源。

龙华代表北碚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对项目的奠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干细胞集团是国内专业从事干细胞资源保存、临床应用以及研发推广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与全国42家大型医院开展临床移植合作,使数百名白血病患者获得了宝贵的第二次生命。重庆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的建立将填补重庆乃至西南地区在干细胞研究和血液研究领域的空白,构建完整的干细胞产业链,助推重庆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式发展。北碚区委、区政府将倾情服务,力促该项目尽快建成投用,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北碚数字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