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龙华:增强安全意识 严把安全关口

2013年07月22日16:4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9日,区委书记龙华、区长汪夔万分别带队前往建筑、交通、食品和消防等重点领域检查安全工作时强调,相关单位和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把安全关口,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平安开心的端午节。

在位于团山堡的交通安全检查站,交巡警和交通执法人员正对过往货车、客车进行检查,重点查处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确保节日期间运输安全。龙华听取了区交通局和交巡警支队的工作汇报,他叮嘱交巡警和交通执法人员一定要加强巡查、严厉查处,防止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龙华还兴致勃勃地登上交巡警流动平台车,详细询问平台办理流程,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交巡警和交通执法人员表示慰问。

龙华还来到城南一建筑工地检查安全工作。龙华走进施工现场,仔细查看现场安全设施是否完好,详细询问工地施工单位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提高管理效率。施工单位要加强工地扬尘防治,减少噪声污染,上下齐心把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区建筑行业的安全。

在文星湾加气站,前来加气的出租车和环城车有序排队等候,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加气。龙华听取了该站的安全措施、高峰时段、设备运行等情况汇报。

龙华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管理规范,要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加强巡查工作,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端午佳节。

汪夔万首先来到香山翠谷项目工地,详细了解企业在建筑施工、安全监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必须高度重视建筑安全,企业自身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监管部门必须监督到位,严格执法,确保安全生产。

随后,汪夔万来到重庆汽运(集团)七分公司城南客运中心检查交通安全。汪夔万向站场工作人员了解了客运站客流量、发车班次以及站场安全保障等工作。他说,端午节期间市民返家过节,势必迎来客流高峰,站场一定要做好旅客发送、班车安排、站场引导等工作,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在雄风超市检查时,由于正下着雨,超市入口路面较滑,汪夔万叮嘱超市工作人员做好路面积水处理和安全提示工作,确保顾客出入安全。进入超市,汪夔万向超市负责人了解了端午节期间粽子等食品的备货情况,要求一定要确保食品安全,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节日期间,是市民购物的高峰期,超市人流量较大,一定要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消防器材充足,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营造舒适、安全的购物环境,让市民开心过节、平安过节。

来源;北碚数字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