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刘宝亚:党外人士发挥优势,助推茶园新区发展

2013年07月22日16:41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18日,中共南岸区委召开双月座谈会,通报茶园新区下一步工作重点,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知联会、新专联代表对加快茶园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区委书记刘宝亚建议党外人士发挥优势,结合实际,慎思切入,一抓到底,助推茶园新区的发展。

民盟、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区委主委分别代表民主党派以“打造新的产业名片,助推茶园新区发展”、“关于加快茶园地区学校规划建设的建议”、“关于茶园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南岸区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建议”等为题,就如何助推茶园新区发展做主题发言。民盟区委主委杨才明建议,茶园新区要围绕“核心产品、核心技术、核心企业、核心渠道”的产业聚集,促进电子产品国际辐射。民进区委主委莫裕全认为,茶园新区要多渠道引进优质民办教育品牌入驻,探索多元办学模式。致公党区委主委时玫表示,智慧茶园建设要坚持基础先行,重点突破、示范带动,大力推进智慧民生应用体系建设。九三学社区委主委李伟说,要以示范带动全局大力推进茶园物联网产业发展,积极完善公共交通体系,扩大投资渠道,加大生态茶园建设投入。

刘宝亚说,各党外人士深入调查、认真分析、研究透彻,提出的建议具有创新性和可操作性,为区委区政府加快茶园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依据。茶园新区的定位是“创业园、新都会、智慧城”,我区下一步要以规划定位、基础设施建设、功能完善、产业发展为工作重点,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尤其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完善市场、医院、学校、公园、广场、安全设施、污水处理等功能,集中精力发展智能终端、物联网和现代装备制造三大产业集群。

刘宝亚建议党外人士发挥优势,结合实际,慎思切入,一抓到底,助推茶园新区发展。他说,人才是各民主党派的最大优势,各民主党派要认真梳理人才资源,结合人才优势和南岸的实际,盯住茶园三五年不放,以医疗、教育、交通等具体、操作性强的课题为切入点,解剖一个产业,甚至一个企业,认真研究茶园的发展,发出有质量的声音,干一两件“非你莫属”的事情。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