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唐英瑜:强化认识,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

2013年07月22日16:40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5日,由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洪华带队的市委干部下访群众工作督导一组来到渝中,对我区干部下访群众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区委书记唐英瑜陪同。

据了解,2007年以来,渝中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牢记“稳定第一责任”,绷紧“渝中不能出事、渝中出不起事”这根弦,加强基础防范、强化源头治理,增强百姓安全感、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社会安定和谐。5年多来,渝中区始终立足渝中的区情区位,坚持跳出信访抓信访,以常态化“社区工作日”走进群众,以科学化“公开听证”取证群众,以系统化“人生关怀”温暖群众,以优质化公共服务方便群众,夯实了渝中和谐安定的社会根基。其中,风险评估、网上办信、信访听证、应急处置等经验做法还在全市进行了推广。

王洪华对渝中区干部下访群众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说,渝中干部下访群众工作各级高度重视,工作成效实实在在。特别是干部在开展下访工作时结合区情实际,注重研究特殊的矛盾、问题,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措施,实事求是地推进了干部下访群众工作。她指出,渝中区跳出信访抓信访,将其深入推进到了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渝中老百姓办了大量实事好事,对于一些问题也有着超前的认识,形成了一些具有长远意义的经验做法。希望渝中继续巩固成绩、加强探索、认真总结,站在更高层面思考、开展干部下访群众工作,创造出更多更好的全市、全国经验。

唐英瑜说,渝中区将继续强化认识,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在开展干部下访群众工作的同时注重与改善民生、转变干部作风、解决历史遗留信访问题、法制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结合。恳请市委、市政府在舆论宣传引导、加强上下联动、科学化考核、强化依法办事等方面,继续支持渝中。

市人社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刘增云参加督导,区领导何家利、王勇陪同。

来源:重庆渝中政府门户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