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唐英瑜出席渝中区第31期领导干部(复旦)培训班学习汇报会

2013年07月22日16:39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8日,区委书记唐英瑜专程前往复旦大学,看望、慰问渝中区第31期领导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听取学习成果汇报,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自5月29日开班以来,培训班经过区委党校和复旦大学两阶段的学习培训,完成了培训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表现出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二是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三是师资雄厚、水平一流;四是服务周到、细致入微;五是学风端正、勤学善思。

汇报会上,20位学员代表交流了参加学习培训的收获与体会。大家认为,通过在复旦大学的学习,感受了百年名校的风采,了解了公共管理方面前瞻性的理论观点,接触了大量社会管理创新的实践案例,拓展了视野、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更深刻、更准确地把握了当前社会管理创新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到了开展社会管理创新的基本路径与方法,增强了做好群众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找到了快乐工作和幸福生活的“金钥匙”,加强了交流与沟通,增进了友谊。学员们还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阐述了对城市建设管理、基层社区建设、民生保障和改善、志愿者服务、“两新”党建、应急管理、信访稳定、综合治理、人口计生、网格化管理等工作的思考与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唐英瑜说,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要结合当前渝中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突出社会管理创新主题,重点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思想困惑问题。通过培训学习,系统梳理头脑中平常支离破碎、纠缠不清的问题,使之更清晰化、更有条理,厘清困惑、找到方向、推进工作;二是思维层次问题。通过培训学习,提升思维高度、拓展思维宽度、增进思维深度、强化思维严谨度,从而有效提高思维层次,避免在工作中出现不系统、不周全等问题;三是工作方法问题。通过培训既要学习群众工作、应急处置、舆情应对等许多工作方法,也要学习自我调节、看待人生、幸福生活的方法。

唐英瑜指出,在学习培训期间,各位学员严守纪律、认真学习,主动思考、用心钻研,感受了复旦大学百年名校“自强不息”的精神和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文明魅力,探寻了工作方法,拓展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措施。从交流发言来看,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学习,唐英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学习。只有把学习变成习惯、让学习成为自觉,才能适应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二要学会思考。学而不思则罔,实际工作中矛盾很多,一定要勤于思考、用心尽力,紧紧围绕切实改善民生、切实转变作风、切实推进法制社会建设,抓好创新社会管理这项“三位一体”的系统工程。三要勇于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在实践中检验、细化学习成果,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措施方法。四要善于总结。各位学员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善于在实践中提炼总结、不断深化,努力推动渝中社会管理不断创新,为渝中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全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伶,区委常委、解放碑CBD管委会主任章琳,区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复旦科华教源进修学院副院长袁亚民出席了汇报会。 

来源:重庆渝中政府门户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