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宁夏吴忠在全区率先试点乡镇党代会年会制

2013年07月22日15:49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吴忠在全区率先试点乡镇党代会年会制

近日,记者从吴忠市委组织部获悉,为进一步拓宽基层党员表达意见和参与党内重大事项决策的渠道,吴忠市已在全区率先开展乡镇党代会年会制试点。

该市乡镇党代会年会制试点,将逐级建立党代表工作室,开展党代表接待日、调研视察和组团接待服务等活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同时,完善党员评议质询制度、党内情况通报制度、党代表提案和定期述职制度,结合每个党代表的专业特长和岗位特点开展专题研讨,有效提高党代表参与审议和决策的民主权利,增强其在广大党员群众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目前,被确定开展试点工作的青铜峡市叶升镇、陈袁滩镇,盐池县惠安堡镇,将成立工作调研组,依托市、县两级党校,采取以会代训、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等方式,就党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权利、义务以及如何开展调查研究、做好提案、发挥代表作用等进行集中培训,提高党代表的整体素质。(记者 马晓芳)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