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张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再铸辉煌为建设美丽黔西南努力奋斗

2013年07月21日16:4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24日下午,州委书记张政来到兴义八中,看望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并与师生们进行了座谈。张政强调,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德为本、务本求真、自强不息、文化兴校、超越自我、追求卓越”核心理念,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再铸辉煌,为建设美丽黔西南而努力奋斗。

州委副书记、兴义市委书记桑维亮,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义龙新区工委书记陈国芳,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琼,州政府副州长曾孔祥,州政协副主席廖星出席座谈会。曾孔祥主持座谈。

兴义八中从1996年办学至今,以“人文立校”为出发点,逐渐形成了有内涵和特色的八中文化。出台了《3·5·1素质教育工程方案》,着力推进素质教育,在历届高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年高考,八中又再创辉煌,高考600分以上人数达93人,占全州80%,超过大多数专州的总数。全省理科前100名中占9人;全省文科前100名中占23人,王茂竹同学以685分位居全省第一,成为今年全省的文科状元。

张政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向为黔西南发展赢得荣誉的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表示祝贺,向全州的老师、教育战线的同志们表示问候并致以敬意。

在认真听取了兴义八中校长王文佳的相关工作汇报后,张政对兴义八中所取得的辉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该校“以德为本、务本求真、自强不息、文化兴校、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办校理念,“不面面俱到,不做平庸人”的思路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张政指出,兴义八中发展的历程,尤其是发展的思路、发展的方法,是黔西南未来发展或当前发展的一个重要缩影。八中在不长的办校过程中探索出了一条创新、转型、发展之路,这条道路正是今天黔西南所追求的道路。在不长的办校过程中八中创造了如此辉煌成绩,其成长的过程可以找到一个轨迹,这就是自信、自强、自豪。他指出,没有自信就没有成功,八中建校时间短,但是通过努力,超越了自我,超越了时间长的名校、老校、品牌学校。黔西南虽然名不见经传,但拥有丰富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有很好的人文环境,有历届班子为我们打下的良好发展基础,创造的良好发展条件,我们要向八中学习,寻求超越、寻求卓越,自信发展、跨越发展。我们要自强,要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有路径。八中育人方向明确,班子建设、团队建设精干,有一套管理措施和办法,在短时间内创造了良好的品牌效益;黔西南的发展历史上也一次一次超越自我,超越他人,每一个阶段都有阶段性的骄人成绩,只要有超越就一定能自豪,八中做到了,黔西南也应该能做到。全州上下要牢固树立自觉发展、自信跨越的坚定信心和意识,自信发展、自强发展、自豪发展,奋力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

张政强调,当前,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要把黔西南打造成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的商贸物流中心;把万峰林为中心的马岭河峡谷、万峰湖连接起来,打造成真正让人发呆的地方,做大做强旅游业。为实现目标,我州提出建设大医疗、大教育、大商贸物流、大旅游、大娱乐五大平台,构建大服务体系,推进扶贫攻坚奔小康进程,奋力打造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商贸物流中心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对于民生,对于每一个家庭的子女教育高度重视,建设五大平台、加强基础教育就是为了孩子们的将来。他深情地说,今天,我们以王茂竹为荣,明天,王茂竹以黔西南为荣。王茂竹今天已经成为全省的状元,我们希望黔西南也成为发展中的状元,希望我们黔西南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黔西南的骄人业绩,让我们为黔西南的未来骄傲,让王茂竹这样优秀的同学为她的家乡骄傲。他希望兴义八中发挥品牌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再铸新的辉煌。

会上,张政与兴义机场总经理母刚分别向王茂竹颁发了四年往返北京的机票,向其班主任龚光飞颁发了往返北京和上海的机票。曾孔祥转达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对兴义八中在今年高考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的祝贺。王茂竹及其家长、班主任分别作了发言。

兴义市有关领导,州、市教育局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