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张政杨永英率州四大家班子领导集中视察重大项目建设

2013年07月21日16:4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28日上午,州委书记张政率州四大家班子领导,深入项目建设工地,视察我州重大项目建设。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贺登祥,州委副书记、兴义市委书记桑维亮,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义龙新区工委书记陈国芳,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国汉、张合建、冯永光,州政府副州长黄曼,州政协副主席王立辉、林嘉龙等参加视察。

当天上午,张政一行深入义龙新区民族特色医药科技创业园、兴义丰都新区路网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视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义龙新区民族特色医药科技创业园,占地450亩,于今年3月动工。新区拟将企业园打造成黔西南州乃至黔滇桂三省(区)最大的药品生产中心、药品及药材交易中心、民族药业研发中心、药品展示中心和药品存储中心。目前已引进3家知名企业入驻,贵州德良方现代中药科技产业园是其中一家,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占地400余亩,工程分两期建设,计划到8月10日,完成厂房建设,投入试生产。走进工地,只见厂房主体工程已具雏形,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在认真听取了园区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义龙新区民族特色医药科技创业园控制性详规后,张政指出,要在抓紧推进园区建设的同时多途径同步招商引资。由于园区离马岭河峡谷景区较近,张政强调,在招商选资上不能放低门槛,一定要把好“环保关”,要引进大企业、环保企业,保护好黔西南的青山绿水。他要求州人大组建项目督查组,对全州项目环保进行一次地毯式督查,在促进工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为旅游产业发展夯实基础。

走进兴义丰都新区路网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工程车辆来往穿梭,建设如火如荼。今年年初,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把兴义市建设成为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百万人口的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指示精神,兴义市委、市政府提出“开发建设丰都新城区,再造一座兴义城”的奋斗目标。新城区规划面积69平方公里,主要功能布局以高校科研中心、文化会展中心、生活居住中心等为主。新区开发建设以金州大道、丰都大道、龙塘大道、东南环线、丰都绕城环线、永康隧道“三路两环一隧”城市骨干路网建设项目为抓手,总长38.5公里,总投资30亿元。3月7日,路网建设征收搬迁工作正式启动,到目前为止,已开挖土石方340万方,填方270万方,路网雏形已经形成,预计7月底路网建设主体工程可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在听取工程建设相关情况汇报后,张政要求兴义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做好、做足“万峰林”这篇大文章。要围绕万峰林做好总体规划,着力打造“万峰林”品牌。丰都新区的发展要走国际化、标准化的路子,要把国际化的标准系统引进来,城市建设走国际化,旅游环境建设走山水田园化,按国际标准建设,彰显国际化水准。

张政在视察中强调,当前我州正全力以赴地按照省委的要求,把黔西南打造成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商贸物流中心,为此我州狠抓工业园区建设,狠抓商贸物流园区建设,狠抓“五个一百”工程建设,同时也在抓大旅游,或是以旅游为龙头的服务业建设。在保障措施方面,我州深入开展“安商百日行动”,目前得到了很好的反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州348万各族儿女会全力以赴地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重要任务,一定达到把黔西南建成省委、省政府要求的“为全省撑起一片蓝天”的目标。

州委办公室、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