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王小东检查北海中学新址建设时要求:确保新北海中学九月开学

2013年07月19日14:1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东到正在建设中的北海中学新址检查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北海中学迁址建设,是市委实施三年跨越发展工程的重点项目,是对群众作出庄重承诺的民生工程,一定要坚决贯彻“真抓实干、把事干成、造福百姓”的理念,说到做到,确保今年9月开学,并把它办成北部湾地区最好的示范性中学。

当天上午,冒着暴雨,王小东一行在新校区的教学楼前听取了有关人员的介绍。截至5月30日,这个2010年12月动工的项目,工程已累计完成各项投资约3.4亿元,占总投资额的90%,教学楼、宿舍楼、办公楼、食堂、图书馆、体育馆等矗立在工地上,一个高等级的中学已格局俨然。王小东详细地向现场施工负责人询问在材料使用、施工工序、检查监督等方面保证工程质量的措施和具体做法。他要求每个环节,如使用钢材的规格、型号、数量、密度等均要取样,严格备案登记,使质量责任得到落实。

王小东指出,教育百年大计,质量为先,首先是教育设施的质量要确保学生安全和身心健康,一定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子女来换位思考,考虑周全。他特别叮嘱,现在离9月份开学还有约三个月,教室的桌椅要提前购买,在空旷处放置一段时间以消除异味;验收时要请学生家长代表、社会人士参与,对教室、宿舍等场地的环保指标随机抽样测试,做到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王小东随后走上教学楼,实地察看了正在施工的内部装修情况,他对随行的教育局和北海中学负责人说,办好一个数千上万学生的学校,需要高水平的管理;要真正建成高水平的学校,软硬两方面都不可或缺,要把软的教育管理与硬的设施结合起来,如要做到防止造成踩踏,除了安全通道和楼梯要有标识,还要使学生养成上下分道靠右走的习惯,这也是对学生素质和学校风气的要求。

王小东指示市有关部门和银海区政府负责人,要从现在起,着手做好北海中学新址周边的服务配套安排,从一开始就纳入规范管理,以学生的安全和健康为重,切实保障经营场所的食品卫生、治安和环保等符合要求。

王小东指出,北海中学迁建项目,是北海人民多年盼望的民生工程,也是体现北海作为沿海开放城市形象的软实力工程。通过实施三年跨越发展工程,北海的经济实力有了明显增强,有条件、有能力加快解决社会事业滞后的问题。实施三年跨越发展工程的根本目的,就是造福百姓,增进北海老百姓的福祉。我们一定要继续以“把事干成”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尺子,以对群众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

临离开时,王小东对陪同检查的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提出,要把这个项目从分管市领导到具体的设计、施工、监理负责人的姓名都刻碑公示,以表负责。他认真地说,建成了老百姓满意的高质量的学校,是你们的功劳;如果出了问题,也知道由谁负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山青,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谢向阳陪同检查。

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