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山西平鲁:“三找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2013年07月19日09: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一是学规定,查不足,找准改进作风的切入点。全区各级各部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专题辅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的实施办法,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规定内容,通过座谈讨论、问卷调查、电话征求意见等方法,开展自纠、自查工作,深刻剖析问题、查找症结。结合全区实际,区委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条规定》,要求区级领导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二是抓领导,带干部,找准改进作风的着眼点。坚持以机关的作风转变带动基层的作风转变,以班子的作风转变带动队伍的作风转变,以领导的作风转变带动干部的作风转变。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抓作风的责任意识,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的良好局面。区委常委带头对转变作风作出公开承诺,带头深入到矛盾纠纷最多的地方、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带头开短会、讲短话、讲管用的话,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区委常委公开作出承诺:“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规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加强作风转变,树立自身良好形象。”

三是搭载体,促整改,找准改进作风的着力点。在全区开展“右玉精神在朔州”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发展意识不浓、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工作作风不实、工作纪律松散等方面存在的不符合群众意愿的突出问题,为实现优化结构有新发展、发展质量有新提升、行政效率有新增强、群众满意度有新提高提供有力保障。(王喜平)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