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魏宏广:大胆探索努力实现四个突破

2013年06月18日09:29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17日下午,阳江市委书记魏宏广到江城区和阳东县调研社区党建工作示范点“书记项目”,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推广“网格化”管理,拓展服务平台,努力把示范点打造成党建工作成果展示的平台,为全市社区党建工作提供经验,全面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

魏宏广先来到江城区南恩街道北湖社区,察看了该社区党建主题小公园、社区服务站和党员活动室等建设情况,听取了北湖社区、金湾社区等党建示范点建设情况的汇报。魏宏广要求充分挖掘社区资源,让更多社区内的市直、区直有关单位的党员,参与到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在服务型社区建设中发挥作用;要利用社区特点,开展促进邻里和谐的活动,建设温馨社区;要拓展服务理念,将机关单位内的文化娱乐设施向社区居民开放,建设开放型、资源共享型社区。

在阳东县东城镇大令社区,魏宏广察看了该社区碧桂园屋村“党群互助社”建设情 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魏宏广听取了阳东县社区党建情况的汇报,指出社区党建是今后党建的重点。加强社区党建,抓住了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自今年4月份社区党建工作示范点“书记项目”启动以来,全市7个示范点呈现出选题好、措施实、进展稳的特点。

魏宏广在调研中强调,社区党建工作示范点“书记项目”没有固定模式,需要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努力实现“四个突破”。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在有人管事上实现突破。要把社区“两委”班子建设作为重点,选优配强班子,加大培训力度,提升社区干部的综合素质。二是推行“大党委制”,努力在共驻共建上实现突破。要创新思路,强化驻社区单位共建责任,发挥社区“大党委”的作用。三是推广“网格化”管理,努力在落实责任上实现突破。要整合资源,形成“社区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良好局面。四是拓展服务平台,努力在服务升级上实现突破。要整合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困难群众,使社区成为和谐温馨的家园。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黎泽林,市直有关单位和江城区、阳东县主要负责人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来源:阳江日报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