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重庆大渡口四举措提升党管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

2013年07月18日09: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国组织会议召开后,重庆大渡口区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城市转型发展实际,积极采取措施,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围绕人才强区战略,狠抓人才政策落实。落实好《大渡口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人才发展专项规划》、《人才引进办法》等人才工作政策,围绕转型发展所需的行业领军人才、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科研成果所有者、企事业高层管理人员和各系统紧缺人才,科学制定人才发展的目标和措施,开辟人才引进的“快车道”。

围绕重大人才工程,推动人才创业环境新突破。精心将重庆天安科技产业园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打造为“高学历、高技能、高素质”三位一体的高端人才孵化中心,3年内,计划引进科技创新团队45个、柔性引进专家160名、组织培训及咨询服务100次、服务企业1000家、服务人才15000人次。

围绕激发人才活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党政人才队伍培养上,定期输送党政领导干部到新加坡培训;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上,重点开展跨进“985”、走进“500强”活动,每年组织一定数量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到国内重点高校研修学习,到世界500强或中国500强企业实地考察;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上,坚持“用专业的人办专业的事”,培养、引进一批实用型人才。

强化人才服务,优化拴心留人环境。建立“人才助理”制度。为全区15名专家型人才人才按照1:1比例配备了“人才助理”。人才助理由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科委、区卫生局等相关党委、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担任,协调解决其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完善人才激励政策,每年从财政安排500万元人才专项资金,及时兑现各种奖励,并积极争取技术创新基金,加大对人才科技创新的扶持力度;为人才提供“主动式”服务,根据不同层次人才的需求,分别建立人才服务项目清单。例如,区卫生局、区教委、区文化局和区体育局等单位分别负责向15名正高级人才提供医疗保健、子女入学入托优惠、娱乐体闲等服务。(李启宣)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